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专题座谈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4-04-18访问数:13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417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专题座谈会。副院长陶德胜、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人文学院院长黄兴主持。


 会上,陶德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并从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如何起步、如何明确研究方向与研究重点、如何制定科研发展规划以及如何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给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建议。

 社科部(马院)、孙依晨、马苏苑,外语系管漪,基础部吴邦智、陈浩等教师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科研心得,反映了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问题,表示青年教师自身应加强学习,虚心请教,练好科研基本功。希望学校和学院重视和加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营造科研氛围,优化科研环境,在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科研服务等方面为青年教师科研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黄兴在讲话中指出,科学研究是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责之一,青年教师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主力军。青年教师要提高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重视科研,积极主动参与科研,努力完成学校提出的专任教师年度科研工作量要求。要明确科研方向,制订科研目标计划,善于放弃休息,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经得起失败,脚踏实地,从小课题做起,小文章写起,持之以恒,不断积累。要关心和跟踪本学科本专业的学术前沿,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主动向专家学者和母校导师学习请教,扩大学术交流圈。黄兴表示,学院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开展科研活动,并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和科研业绩发展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供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