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走访慰问顶岗实习学生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4-04-17访问数:11


学生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定岗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在外实习情况,3月份,艺术与建筑学院组织走访慰问顶岗实习学生。

学院副院长江水明副教授带领六个工作室主任、专业教师分别对苏州伊恩动漫有限公司、北京尚层装饰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上海如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市壹柒焕新装饰服务有限公司、姑苏区新纽约婚纱摄影会馆等十余家公司进行走访。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实习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了在实习过程中是否遇到的困难、工作环境以及人际关系等,特别强调了实习安全的重要性。

苏州伊恩动漫有限公司

在苏州伊恩动漫有限公司顶岗实习的5位学生,在校期间他们参与了天王坞动画项目。企业领导表示,学生经历过项目实践,熟悉企业项目实施流程,专业技术技能娴熟,能够和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学院课程项目化教学成效显著。

北京尚层装饰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拥有众多优秀设计师的装饰公司。学生坦言刚进入实习,任务多跟不上企业节奏,但是个人成长非常快,而且企业拥有优质的企业文化,导师经验丰富,不仅工作氛围好,还为专业提升打开眼界。

苏州市壹柒焕新装饰服务有限公司

在与我院师生交流中,公司薛峰总经理对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他们已经能快速适应市场需求,独立承接项目任务。同时,薛总建议在校学生应加强专业实践基础,培养自主学习意识,提升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未来职场挑战。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心与支持,也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合作,为未来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艺术与建筑学院 吴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