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共享阅读盛宴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举办第一期心理读书会

医学公共服务学院2024-04-16访问数:13

202446日,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在10-228教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书香校园,共享阅读盛宴”的读书交流大会。本次心理读书会会旨在推广阅读文化,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图为张子昕老师为活动作开场

活动现场,张子昕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生动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带来了场精彩的分享。面对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女生人数较多的性别结构情况,契合三八妇女节的生活主题,通过书籍强化女同学们自觉自爱意识,分享了书籍知识。以积极心理学为视角,着重分享了《吾心可鉴——澎湃的福流》一书的精髓。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积极心理学在提升个人幸福感、增强心理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张老师强调,积极心理学不仅是一种科学理论,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压力。

图为心理读书会现场分享

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参与度,积极提问、讨论,与张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交流大会,不仅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激发了阅读的兴趣和热情。

图为读书会同学作现场讨论

此次读书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园阅读文化的建设。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共同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氛围。

图为张子昕老师为读书会作总结

通过本次读书交流大会,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的师生们不仅深刻领略了积极心理学的魅力,也进一步认识到了阅读在提升个人素养、拓宽人生视野方面的重要作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阅读中,共同书写更加精彩的校园篇章。(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