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名师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医学院举办“名师讲堂”活动

医学公共服务学院2024-04-15访问数:12

为充分发挥特聘教授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于43日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4年“名师讲堂”第一讲。学院副院长於学良教授作了题为《党建引领下的“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的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於学良教授从“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内涵演变、政策背景、模式创新、实施路径四个方面,充分解读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作为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的深刻内涵。重点就“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实施路径进行了详实充分的解析,对“岗课赛证”技术技能要求如何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标准化操作规程融入理论与实训教材,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采用个性化教学方式,建设多元化评价反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於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用性,干货满满,帮助青年教师构建起系统立体的“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概念体系,并学会逐步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加以应用。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小娅教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本次讲座内容,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带头学,各系、部、办公室要再组织讨论交流,做到将“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和改革创新能力,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赋能添力。

本次讲座也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师党员培训的一次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岗位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敢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