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航强国 筑梦想腾飞”——国际商学院举办民航专业知识专题讲座

国际商学院2024-04-12访问数:11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民航专业认知,提升民航专业素养,培养学生“服务至上,安全第一”的民航职业操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和职业规划;410日,国际商学院特邀合作单位江苏亚航教育集团院长董荣淮先生和深圳航空公司资深乘务长徐佳蕾女士为学生做专业知识分享讲座。

首先,亚航教育集团董荣淮院长从世界民航发展史到中国民航的发展历程,从中国民航的艰难初创期到稳步期再到重组扩张期,直到现代社会快速发展呈现质的腾飞等时期进行了讲述。现场同学都聚精会神聆听,无不感叹祖国的强大,让世界见证着“中国速度”。

(图1 董荣淮院长现场为学生做讲座)

随后,特邀专家深圳航空公司徐佳蕾乘务长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飞行经历及飞行趣事,让在场同学对空乘这个职业有了不同层面的认知和更深刻的了解;她说道:在飞行的10余年间始终不忘的是坚守初心,希望能在自己的乘务岗位上发光发热,将每位旅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这份情怀感动到了在场的所有人。初心易守,始终难得,让同学们对相关职业的看法和承载的责任有更深刻的感悟。接着,徐佳蕾乘务长还为同学们科普了空乘专业需要掌握的相关知识技能和从业要求,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互动,氛围热烈,收获颇丰。

(图2 徐佳蕾乘务长正在进行讲座)

最后,社会服务系主任、特聘教授朱福兴教授为讲座做总结,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期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都能够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为成为一名高素质、强技能的专业化人才努力奋斗;也对在座的各位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学生的成才之路刻苦钻研,不断提升综合育人能力,助力学生成就梦想。(国际商学院 陈晓婷)

(图朱福兴教授做现场总结)


返回原图
/